新頭殼newtalk 2011.07.02 林禾寧/綜合報導

目前在台灣熱映的電影《變形金剛3》,相信是不少網友最想看的電影。不過,網路最近卻流傳一段影片,將部份《變形金剛3》的電影畫面與2005年《絕地再生》片段並置,直指導演Michael Bay拿過去的舊畫面後製充數。

這位自稱是《變形金剛3》導演麥可貝(Michael Bay)大粉絲的網友,將導演在2005年完成的作品《絕地再生》(The Island),與最新完成的作品《變形金剛3》的兩段畫面並置,讓網友自己看,導演是不是拿舊畫面後製完成。

不少看完影片的網友大讚這位抓包的仁兄也太強了吧,竟然能如此精準的找出重複的片段。有的網友還說,《變形金鋼3》拿《絕地再生》的畫面回收再利用,反正兩部都是麥可貝自己導的,無所謂啦!

不過,網友ray就嘲諷地說,「這就是回收再利用的概念」;網友iki200還消遣導演Michael Bay,果然是「賣拷貝」。

到底兩部片有沒有回收再利用,網友可以自己看。

 


外媒齊損《變形金剛3》 
 

121602548_11n.jpg  

好萊塢暑期最大猛片《變形金剛3》日前在柏林等地舉行了首映,邁克爾-貝的3D機器人大戰終于揭開面紗,而先期影評人的反饋可以用惡評如潮,狂轟濫炸來形容,爛番茄的好評率低至36%,而新任女主角羅茜-漢丁頓-惠特莉的表演成全片最大災難,甚至被嘲諷為充氣娃娃。

 

  《好萊塢報道者》:

  當154分鐘的《變形金剛3》結束時,你的感覺是莫名沮喪,身心俱疲。顯然,在《變形金剛》第一部推出時,我們看到了導演邁克爾-貝在創作上的努力,但第二部業已陷入一種純粹的特效展示,但到了第三部——他依舊運用了所有人都能預想到的視覺特技,加進了並不高明的3D技術,在故事上變得更加難以推敲和惡作劇般的兒戲,因此只能讓觀眾說,對不起,這該死的機器為什麼不能停下來?我要說的是,數以萬計的工時投入、令人敬畏的特效制作過程,支撐了這部所謂的電影,但所有參與其中的人都在電影的方向上迷失了。

  《紐約日報》:

  如果你想在喧囂的暑期檔,繼續領略熱鬧的特效轟炸,那麼《變形金剛3》可以給你所需要的一切。問題是,該係列已經拍到第三部,為什麼依然沒有任何進步?這是一個劇本非常弱智的電影,要知道,第一部《變形金剛》曾把人類男主角山姆和汽車人之前的感情線鋪陳得相當不錯,第二部開始有所缺失,到了最新一集,導演和編劇全都開始忙著如何讓特效鏡頭更絢麗,全然忘記了人類與汽車人之前理應發展的關係線索。所以,《變形金剛3》簡直是一部荒廢大腦,並且已經愚蠢到放棄尊嚴的爆米花作品

  《完全電影》:

  羅西-惠靈頓-惠特利太可怕了,表演糟糕到極點!作為希安-拉博夫的新戀人,這位英國大模出場的每一幕都讓人蛋疼,作用基本等同于一個充氣娃娃,她的可怕表現,甚至拉低了對戲演員的水準,讓希安-拉博夫看起來也很蠢。作為三部曲中最長的一部,邁克爾-貝給動作部分搞了很長的前戲,但一旦入戲,無論人類還是金剛們都高潮得很快,芝加哥大戰證明每一分錢都燒在了刀刃上。

  《每日電訊》:

  不要以為奧斯卡影後費蘭西斯-邁克多曼德熱情加盟,就可以使電影看起來不那麼傻,當然,影後的發揮是相當恰倒好處的——其臉譜化的演出,極其符合《變形金剛3》這類讓人類靠邊站的電影。客觀而言,影片制作花哨卻相當耐看,對變迷來說,這是一次不可錯過的超級盛宴,但需要特別說明的是,新任女主角羅西-惠靈頓-惠特利實在太業余,導致我們明白一件事:只要梅根-福克斯回歸,《變形金剛》係列拍得再爛也是有底線的

  《奧蘭多前哨報》:

  從《獨立日》到《洛杉磯之戰》,再到《變形金剛》係列,你可以破口大罵每一部電影都是騙錢貨,但不得不承認,它們的存在確實為人類的娛樂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——至少,這種粗淺的愉悅是人可以用美元就可以買得到的。《變形金剛3》歸根到底說的還是人類最後要靠機器人解救,但這並不影響美國英雄的主流價值觀。此外,作為一部商業電影,邁克爾-貝最厲害的一點就是,他真的不需要被稱作“演員”的東西——尤其當羅西-惠靈頓-惠特利出現時,,你就知道片中已經沒有演員,可這又有什麼值得咒罵的呢?

  《紐瓦克明星紀事報》:

  人類元素在《變形金剛3》中毫無意義,剩下的也只有金屬元素了。這是一部在節奏和特效混亂程度上可以和《2012》相媲美的電影,雖然影片的執行制片人是大名鼎鼎的斯皮爾伯格,但遺憾的是,這位電影高手並沒有阻止邁克爾-貝在偏執道路上的墮落——影片視覺衝擊造成觀眾嚴重疲勞,尤其高潮部分的林肯頭像遭到無情戲弄,沒有彰顯出一絲蒂姆-波頓式的鬼才靈氣,一步步加劇了《變形金剛3》自以為是的愚蠢程度。

  《鏡報》:

  本以為梅根-福克斯的缺席,會讓《變形金剛3》的性感指數大打折扣,但羅西-惠靈頓-惠特利的養眼身材基本彌補了這個遺憾,尤其這身材還是3D版的。動作場面不用多說了,完全就是機器人大混戰最嗨的程度,難得是故事也有顯著提升,第二集上映後,連邁克爾-貝本人都承認敘事讓人有些失望,而這次不僅沒有把故事講成一鍋粥,甚至還有了些黑暗驚悚的氛圍,這是邁克爾-貝電影中從未有過的

  AICN:

  影片最後一小時,有那麼幾秒幾乎讓人忘記了呼吸——這還是2D試映版,不是最終的3D版本。邁克爾-貝帶著他CGI的金剛兄弟們,把芝加哥炸翻了天,真實程度簡直有點讓人不能接受,即使《2012》中整個加州沉進了太平洋,紐約更是在各色科幻電影裏被外星人滅了無數回,但沒有一個場景,比《變3》中的芝加哥更讓人傷感。

arrow
arrow

    The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