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什麼是起雲劑?

起雲劑是一種可以吃的食品添加物, 基本上是澱粉混沙拉油等其它物質產生的。
為什麼要加起雲劑在飲料裡?因為會讓飲料看起來"霧霧的"
為什麼要"霧霧的", 因為運動飲料、果汁等飲料若外表看起來沒有一層霧霧的, 消費者就 不 會 有 感 覺
,沒有感覺就不會買。
所以商家為了要增加飲料的可看性,而添加起雲劑。

 

 

     

*影片要耐心等他讀取一下,或者重整一下。

[推薦: 8種創造每月20萬美金的收入秘訣 ]


  • 什麼是塑化劑?

塑化劑(DEHP)就是一種可以讓硬的塑膠軟化的可塑劑,不 可 以 吃。市面上有些塑膠罐或保鮮膜用的"PVC塑膠" 就是加了塑化劑後變比較軟的塑膠。這種塑化劑是有毒的, 所以歐盟好幾年前開始就禁止商家使用PVC材質的塑膠製品。


  • 為什麼起雲劑會被黑心加入塑化劑?

起雲劑很容易腐敗。為防止腐敗,正常做法是在裡面添加防腐劑( 可以吃,但對身體不是很好)或調整酸鹼度PH值(可以, 但對健康也不是很好)。但加防腐劑和改酸鹼值成本比較高, 所以不肖商人就改用低成本但不能吃的塑化劑來代替防腐。


  • 那我們該怎麼辦?

人一天肝臟腎臟可以排洩掉的添加物(ADI, Acceptable Daily Intake),安全係數是 1/150。 也就是說每天吃的食品添加物最好不要在150種以上。但是, 一根炸雞中所含的添加物就已經15種,所以每天要吃超過 150 種是一件很容易達到的事。 我們應該少喝有起雲的飲料,沒有起雲劑就不用擔心有沒有塑化劑。 換句話說不要太計較飲料的光澤是否好看, 要知道越天然的東西通常都越不好看。

 

 

 



 248983_230055777008550_100000123890685_1056689_8013251_n.jpg


[推薦: 是誰讓名作家陳艾妮增加被動收入,甘心拜他為師並為他寫書? ]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